close

"住帳篷",這個已經遠離生活好久好久的活動

偏偏它卻是最能體驗大自然的方法之一

DSC00055.JPG    

當然,在聲光效果、圖片視覺重度氾濫下,我想自然的美好似乎吸引不了人

但,我還是希望能透過營隊這個機會,讓小朋友體驗搭設帳篷的活動

雖然,是單人帳+平坦水泥地面+平面市區

比起高山森林+寒冷氣候+不平的自然草地自然是小巫見大巫

但都是對任何人的一大挑戰

很特別是在南區後方的平面廣場,利用每人一頂的個人帳篷搭設

幸運的是天氣很好,風很涼天氣晴朗,卻仍不少小朋友不習慣沒有冷氣的夜晚

這是個挑戰,也是學習

沒有對錯

不過當看到許多小朋友自然地依偎在個人帳篷內的睡相

還是不禁感受到強烈感動

 

DSC00071.JPG  

 

我們需要的是這份"適應力",不管是成人或小孩

在搭設帳篷的過程,是一個人無法完成的

需要的合作,先是找到"人"的過程,然後是"與人溝通"的互動

早上

我正推著活動用水上車

一位早起的小朋友一路上跟著我,

同時好心地表達願意幫我搬水上車的意願

起初以為是玩笑話的我

並沒有認真看待

結果就看著他在這一旁認真地搬起來

而且~~毫~不~費~力的感覺

"我常常搬貨喔"他笑著說著這句話

緊接著訴說他幫忙爸爸搬貨等等生活點滴

突然,"雖然我家只有我一個人,但是我不孤獨"他的表情背後似乎有些故事

但我知道他走過克服過來了

因為他的笑容是那般的成熟與滿足

 

這一天,我看到一個強韌的生命,也相信

 

每個生命都是可能成為阿里山神木的種子

只是願不願意忍受強風暴雨的訓練而已

 

DSC00063.JPG  

 

20110705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比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